He

喜歡聽故事,
喜歡看故事,
間中為故事寫故事,
說不定以後會寫創作幾個自己的故事。

【佐莎】法則-2






當前正由官方代表向新國的皇介紹着東部的種種。




「……再加上,曾任東方司令部最高司令官的現任大總統古拉曼閣下的大力支持,東部的發展前景相當可觀。」
「哦?原來古拉曼老先生也曾任東部首長呀……」姚麟突然神色一凝,「…啊!這麼重要的事情居然忘了呢,蘭芳!」




黑影到底是如何地經過怎樣的路徑,從屋頂來到客廳,這種事情就不要細想了,正是因為不可能想得通,才會被稱為『新國秘術』吧?

黑影停下即成少女的身姿。蘭芳單膝跪地,低着頭,恭敬地舉起一個雕刻精緻的木匣子,遞向姚麟;姚麟接住它以後,她又化成黑影消失於客廳,重返屋頂。



姚麟站起來,繼而走到霍克艾身後。霍克艾不知道姚麟有何打算,禮貌上還是站起身。



「挑選的時候也是費了一番精力呢。」姚麟感嘆道,「因為在我們國家,男性送女性禮物也是含有各種各樣的寓意,就變得甚麼都不能選,跟文官們商量了很久也沒結果。」
「哦!就是你前陣子總是把大臣們聚在一起,久久沒有討論出結論的那個!」張梅說。

「正是!後來機緣巧合下才得知亞美斯特利斯這邊,男女互贈禮物也算是社交禮儀的常見一環,也並沒有我們這樣的規限;文官們也說,既然你們國家沒有那樣的風俗,那麼我把這個送給霍克艾小姐妳也是無傷大雅,所以就選了這個。」



「…………」需要這般慎重才能挑選出來的贈禮,霍克艾也慎重地凝視着包圍在贈禮外的木匣子。


「啊!這個東西在我的國家叫做『櫛』,即是你們說的梳子。因為也不清楚霍克艾小姐的喜好,所以便選了個日常都能用到的實用品。現在霍克艾小姐的頭髮長那麼長了,也可以當作是頭飾,用來固定髮髻。」姚麟說這話時語氣極其正式,「作為賠罪的誠意,希望霍克艾小姐能用得上。」


「…賠罪…?」霍克艾也是一臉茫然。
「是的,以前聽古拉曼閣下說他有一位外孫女,所以我就按着我們新國的情況去猜測,誤以為是與張梅長公主年紀相仿的女孩,才會送出那樣的禮物;直到收到古拉曼老先生給我寄來的照片,才知道原來他的外孩女正是霍克艾小姐妳。絕非有意冒犯,但確實是我考慮欠周,一點薄禮、聊表歉意。」


「不,那…」就這麼接受盟國國君的贈禮總好像不太合適,但姚麟也沒有收回去的意思,所以霍克艾只好伸出雙手,「…謝謝您…」

「不、不、不,是我失禮在先,我才應當感謝妳,接受我的道歉。」

「……」


「…!少校…」此刻霍克艾的內心有多緊張,可能都全數化為冷汗在馬斯丹的額角冒出來,「要不妳…先去安放好,姚麟陛下…送給妳的……禮物?」


「是。」對於馬斯丹的提議,不知道是條件反射抑或是明白了馬斯丹想要幫她打圓場,霍克艾馬上作出了回應,緊接行動。





「「「「「「…………」」」」」」





隨着霍克艾的離開,幾個人之間只剩下一片沉默。




「所以說…」雲妮無法掩飾自己的驚訝,一下子從椅子彈起來,「…莉莎小姐是…大總統的…外!孫!女?


「誒?」姚麟似乎並不覺得自己方才的一番話有多爆炸性,「是啊…咦?難道,統領的親屬,不是人所共知的嗎?」

「「……」」艾力克兄弟不知道該怎麼向姚麟解釋,而且他們兩人都還在狀況外,只得面面相覷。


「…也許在新國是這樣吧…」馬斯丹努力地舒展着眉間的肌肉,卻舒緩不了整張臉上苦笑的表情,「亞美斯特利斯這邊的話,基本上都是會想盡方法不讓人知道的…」



「哎呀…不小心又說了多餘的話…」然後姚麟向他異母的妹妹問道,「我不是有跟妳提起過嗎?我還以為妳會跟艾爾說呢。」

「沒有啊!我也是以為艾爾凡斯大人早就知道了的說。」


「喂,我們知不知道不是重點吧!我說、上…上將,你這反應該不會是早就知道了吧?」
「…算是吧,」馬斯丹補充,「比你們早了一點,畢竟拍出那張照片的那個場合,我也在場。」







「「「「「「…………」」」」」」






『諾克貝爾小姐!在嗎?』
「在!來了!」



最後的配件送到,可能有點刻意迴避的成份,雲妮簽收後,連忙回到她二樓的工房。





「「「「「…………」」」」」





「說!說起來!……其實有一點我一直想不通,」長年身處西方的愛德華決定展開新的話題,「說是貿易,我們的國家能用甚麼東西跟你們交換啦?」
「糧食啊!」姚麟速答。


「哈?」愛德華轉向某位軍部上將提問,「糧食?」

「嗯,也多虧姚麟陛下願意跟我們結盟。」結果還是先恭維了一番,「本來南方戰線的阿爾路哥,他們的皇室原本就有意和平停戰,只是礙於主戰派的堅持才沒完沒了地拉鋸着,現在長期沒有與任何國家結盟的東方大國,率先與我國為友,所以那邊最激進的主戰派也不敢再戰,馬上議和;西邊的情況也差不多;只剩下北方的多拉克馬,一直處於緊張狀態,不過有阿姆士唐將軍鎮守在布里古茲山,能保持現狀,這麼一來,軍用儲糧的需求降低了、戰場的土地經過調整之後,慢慢也開始投入農產…」




「就多了那麼一點荒蕪貧瘠的土地,最好是能促進產糧到能輸出的程度吧。」

「你這麼說來好像也是有點奇怪。這幾年的氣候溫度也沒太大變化,也沒聽說有甚麼新式的生產法,但農產品的產量確實比以往多。按目前為止的秋收報告推算,應該比去年又增長了三成,而且還不止是在東部有這樣的現象……不過產出來的糧食質量沒甚麼問題,所以也沒怎麼在意過原因。」


「是龍脈的關係吧!」剛才都只是在旁聽着的張梅突然發話,「那次事件以後,解除了對這個國家龍脈的抑制,再加上斯卡先生的兄長設計的鍊成陣,充分強化了龍脈的影響力。上將先生說的這些應該都是受到龍脈影響的表現呢!」
「哦,懂了!就像新的國土鍊成陣發動後,鍊成效應得到了強化一樣!」
「沒錯,正是這樣。真不虧是艾爾凡斯大人!」

「啊啊,這次來到亞美斯特利斯跟上一次相差很遠,蘭芳也是這麼說。」


「嗯,因為我們變得遲鈍了,所以需要鍛鍊才能感覺到這種差異,但是動物在這方面天生就比我們敏銳得多,而植物又更甚之。現在龍脈的運行跟四年前比要通順得多,對植物的生長非常有利,自然就會比四年前豐收。」



「誠如張梅殿下所言,即使滿足了國內的儲備需求,還是有大量的剩餘;而新國對糧食則有極大的需求,所以便以此進行交易,各取所需。」


馬斯丹明顯是沒有聽懂,直接把張梅的解釋當成是對愛德華的回答,不過此刻的愛德華亦苦於理解,沒發現到甚麼不對勁。



「對我來說可是幫大忙了啦!」也許只有在信賴的友人面前,姚麟才能暫時拋開身分的包袱,以少年的口吻說着,「雖說是把賢者之石帶回去了,但若然只因為找到賢者之石就得到皇位,肯定會有人不滿,不趕緊證明自己的能力可不行,倒是我不得不感謝馬斯丹上將結盟的提議。」
「哪裏的話,我也因此得到上司們的賞識,升官加薪。」
「這些都是上將閣下自身的才幹啦!」
「哪裏哪裏,全賴陛下英明判斷,我也不過就是個連帶受益者。」



「夠了,你們有完沒完啊!」愛德華終究是對這兩個人的相互抬舉感到煩躁了。




「哈哈,不過就我個人而言,馬斯丹上將提出以糧食作交易的時機實在是非常恰當,正好解決了我的燃眉之急。」
「當時我也只是抱着試一試的心態提出的,沒想到姚麟陛下馬上就答應了。」
「因為是糧食呀!我曾信誓旦旦地說過會對各個民族都一視同仁,如果連他們的肚子都填不飽,還怎能服眾?」
「我還以為新國幅員廣闊,農地肯定不少,沒…」



「但是新國人都是大胃王啊!」一直伺機發話的愛德華終於等到機會了。


「哈哈。的確也有這個原因,另外有些農地改種了亞美斯特利斯的農作物後,收成量比以前增多了,雖然味道上可能不及亞美斯特利斯出產的,不過也能滿足百姓的腸肚,這一點確實是幫大忙了。」

「想來新國除了國土面積寬廣以外,國內人口也是非常龐大呢。」
「嗯,如果不能在掌權初期實現在飽足的前提下平等對待各個氏族的話,那麼氏族之間又會為了權勢而鬥爭,一個國家的內部都這麼消耗自己的國力的話,佔地再怎麼廣,人民再怎麼多,也沒有意義。」
「姚麟陛下考慮得確實深入。」嚴肅的口吻是馬斯丹尊重的意思。


「一方面吧,也是因為在這裏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才得到的體會;而且氏族長老們爭權的其中一種手段是把各自的女兒送給我,演變出來的情況會怎樣其實我也很清楚,想想都頭疼了。」
「陛下您這樣說,對長老的女兒們可是萬分的失禮哦!」張梅抗議。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只是我已經負上了對於一國子民的責任,實在沒有多餘的精力,那就別耽誤她們的幸福了。」

「……」張梅還在斟酌着姚麟的解釋是否妥當。


「后是自然要有的,不過妃的話,四十八位是確實兼顧不來的,倒不如說能少則少、可免則免。雖然我還算年輕,但時間永遠是最珍貴的。」
「…唔…」張梅嘀咕着,「就因為母妃大人不得寵,所以當年張家才會……」
「正是如此,因此我也跟妳承諾過了,我會平等地對待每個氏族的。」





「是哦,真有責任心呢,國王陛下。」
「嘛…一般般吧,這種覺悟,還是有的。」
「所以國王陛下的婚禮會邀請我們兩兄弟嗎?還有四十九次的話,隨便去一次就可以了,只有一次的話,不邀請我們可不行啊。」



「這個嘛……」姚麟呷了一口溫茶,道,「先皇駕崩尚未滿三年,作為繼承先皇帝位的兒子,朕本當為先皇守孝服喪;然則身為一國之君,亦有不可推卻的禮祭宴樂。至於其他事情,亦並非急於一時,那就禮數全盡後再作安排吧。」


「……」
「咦?怎麼了?」
「不、那個,姚麟老師,」愛德華緩緩舉起了顫抖着的手,「從『這個嘛……』以後就沒聽懂了…」
「哎呀…」姚麟拍拍頭,「因為大家都問我這個,我就習慣了這樣回答,一不小心就…嘻嘻!」


「簡單來說,就是麟現在還沒空、也不方便考慮這些事情吧!」艾爾凡斯解釋。



「也沒甚麼考不考慮的吧,這裏不就有一個為了國王陛下丟了隻手的的人嗎?好好地負起責任吧!」


「……」

姚麟那始終瞇着的雙眼稍為睜開,嘴角亦不再上揚,用鼻腔發的濁音隨便應了一下。



知道自己的兄長有本事在這個事情上無限深入地問下去,多少有一點要替姚麟解圍的想法,所以艾爾凡斯又說,「說到負責任,哥哥也得好好地負起責任哦!」
「哈?」
「我聽站長先生說…」
「誒?等!艾爾難道你…」
「『等價交換!我把我一半的』……」眼看愛德華正要飛撲過來阻止自己的覆述,艾爾凡斯加快了語速,「『人生給妳所以妳也把妳一半的人生交給我吧』。」



有那麼一刻,客廳裏安靜的氣氛讓愛德華的臉頰變得更加的紅。



「哦?這還真符合你的性格啊,愛德華.艾力克,」似乎是因為在別國首領面前,所以稍為控制了一下,但馬斯丹的語氣還是極具嘲諷意味,「是對雲妮小姐說的吧?」
「要你管!」


「然後站長先生還說了,雲妮當時的回覆是…」
「不可以哦,艾爾凡斯大人!」反而是張梅捂住了艾爾凡斯的嘴巴,「少女對於告白的回覆可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私隱哦!」
「所以我的告白就是怎麼樣都無所謂的事情了嗎?妳這飯粒女!」
「哼!你…!」關於身高的話題,如今的張梅確實不能再反罵愛德華是豆丁。
「哥哥你可要好好地對雲妮負責哦~」


「那、那、那你呢!」愛德華決定絕不放過自己的弟弟,「呵呵呵,艾爾凡斯君,對方可是新國國王的妹妹吧。」

「可以的話我是現在就想要當艾爾凡斯大人的新娘子啦!」結果是張梅搶着回答,「可惜艾爾凡斯大人說,我要嫁到亞美斯特利斯的話,年紀還是太小了,唉…真想再早幾年出生、早幾年與艾爾凡斯大人相遇、早幾年成為艾爾凡斯大人的結髮之人~」


取回身體的艾爾凡斯,可以有很多種方式看到他的內心變化,例如現在臉上依然是平和有禮的笑容,但耳緣甚至後項的顏色變化便能顯示出他的羞澀和喜悅。



「到時候您們兩位的結婚典禮請務必交由我們軍部安排。」

「不用那麼麻煩了吧…」艾爾凡斯悄悄道。


「新國的長公主殿下與本國知名鍊金術學者的國際聯婚,軍部不作表示反而會有更麻煩的後果啊,艾爾凡斯.艾力克。」馬斯丹又對艾爾凡斯身旁女孩說,「何況,張梅殿下曾經出手救助我的副官,也是有恩於我;我沒有甚麼東西能作為回報,但至少策劃宴會這方面的事情我還是略有心得,你們就當是給我一個答謝的機會吧。」

「這樣啊…」即使還有推託之辭,但看到興致頗高的張梅,艾爾凡斯也不會說出口,「到時候就麻煩上將您們了。」



「對了,」突然來自新國長公主的發問,被問到的人是亞美斯特利斯的上將,「馬斯丹先生和霍克艾小姐呢?朝夕相對的公主和將軍甚麼的,唔唔~」


這麼短的時間,也足夠張梅想像出不少像滿溢的蜜罐般的、金黃色的、薔薇色的故事。



馬斯丹倒是沒有太激動的反應,先看了一圈茶几旁的幾個人。


姚麟是純粹的好奇;

張梅是期待;

艾爾凡斯後悔着沒有及時制止少女的提問;

愛德華,似乎已經準備好接下來應對馬斯丹不同的回答所要作出的好幾套以還擊為前提的反應。



「抱歉呢,張梅殿下,」馬斯丹臉上掛着的笑容,與其說燦爛、不如說是溫和,令人不知道是演技或是禮貌,「除了是古拉曼大總統閣下的親眷以外,霍克艾少校還是我重要的副官、是我不可或缺的左右手。可惜的是,按照我們國家的規定,『上級及其副官之間禁止婚姻關係』,所以實在很抱歉,讓您失望了,張梅殿下。」


姚麟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

張梅有點失望、小聲地嚷嚷着些甚麼;

艾爾凡斯仍舊是後悔着沒有及時制止少女的提問;

愛德華表情就擺在那,只差沒『嘖』一聲出來。




恐怕是人的問題吧?與馬斯丹或霍克艾相關的事情,聊到最後總是回歸沉默。



這次是畢娜可端出來的飯菜打破僵局,一盤接一盤,愛德華和艾爾凡斯把另外三人領到餐桌那邊,就到廚房去幫忙。


「雲妮,吃飯啦!還有蘭芳也是!下來吧!別餓壞肚子!」畢娜可喊道。
『還差一點就好了!』



的確就只是差一點,菜全上好了,雲妮和換上新左臂的蘭芳一同來到飯廳。再等了一會,霍克艾也回到諾克貝爾家,不只是放好了姚麟送的禮物,還吩附好村裏的憲兵部多派一輛馬車到斜坡下候命。


「粗茶淡飯,兩位別介意。」畢娜可的這番話,當然不會是對第一天來到已經把儲糧全吃光的新國皇族兄妹說的。
「怎麼會?這比司令部的飯堂配餐吸引得多。對吧?少校。」
「嗯,是非常溫馨的家常菜。」



遠離那錯綜的中央,也遠離那繁榮的新國。


也許正是在這種鄉下地方,才得以讓這些肩負重任的人們短暫地享受一下一般人口中說的『生活』。


所以,誰也沒有着急地用餐,最多也只是霍克艾偷偷瞄了兩次掛鐘,算着時間還充足,便不加制止,默默地聽着餐桌上另外幾個人的交談。


又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從諾克貝爾家出發。馬斯丹曾經有一刻擔心過這樣的馬車作為交通工具,姚麟或張梅或許會有微言,但兩位也是經歷過很多事情才得到今天這樣的身份,路途顛簸這種程度的問題與旅程途中遇到的大小事相比簡直不值一提。



馬車把他們送到利正布爾的火車站,到達東城以後分成兩路。姚麟跟着馬斯丹和霍克艾兩人轉往中央市,安頓好一切以後已是深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待 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說句大實話,兄弟、雲妮、兄妹、蘭芳都是出來溜一圈,就不佔TAG了~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