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喜歡聽故事,
喜歡看故事,
間中為故事寫故事,
說不定以後會寫創作幾個自己的故事。

【佐莎】法則-3



至於馬斯丹的述職,就要等到三天後的下午。

修特魯希把馬斯丹和霍克艾帶到一旁的等候室,給兩人端上茶盤以後便自顧自地處理着公文。

古拉曼再怎麼樣也好,時間掌控是真的不差,一天下來在會面流程上一般是不會出現太大的差錯。

只是日子久了總會遇上一兩次不一般的狀況。並非上一位面談者多用了時間,連修特魯希都已經站起來準備開門讓馬斯丹兩人進總統辦公室,然而,

『古拉曼閣下!』

敢這樣子闖進總統會客室的人,應該也不可能不知道會客室的牆壁一點都不隔音,卻還是一群人衝進去扯大嗓門地喊說,說的到底會是甚麼?


『萬分抱歉,大總統閣下,將軍們說有急事要跟閣下見面,所以…』
『沒關係沒關係,小蕾不在,那也沒辦法了。留下一個人當記錄員,其他的人先回去吧。』
『是!』

『那麼,駐守中央的將軍們有……一大半都過來了,今天是甚麼好日子嗎?』
『我們…』

『我們有事情要向大總統閣下報告!』
『說吧,我聽着。』
『是關於馬斯丹上將的事情。』

因此,馬斯丹上將和他的副官,開始注意起隔壁的對話來。


『馬斯丹?這可有趣了,那小子是闖了甚麼大禍,搞得將軍們連自己的職責崗位都顧不來,一起跑來向我報告?』
『已經不是闖禍這種程度了。』
『唔~?』
『閣下應該也知道,馬斯丹上將在伊修巴爾的振興政策,以及新國的外交政策,都取得了極大的成功。』
『呵呵,新國那邊先不說,伊修巴爾這個可真是讓我非常意外。本來以為是把一堆連骨髓都挑乾淨的雞骨頭丟給他,結果卻做出了如此佳餚。那小子真是,不可小看他。』


老實說,這可多虧斯卡出口相助了。

邁爾茲第一次帶着約定之日被某位女王大人救下來的斯卡出現時,簡直嚇了馬斯丹一大跳,還好同行的其他成員,還有馬爾哥醫生都同樣表現出極度的詫異,不然他那一聲大叫絕對會變成黑歷史。

剛開始着手處理伊修巴爾問題時,當時,基本上無論他們做些甚麼、不做些甚麼,都是一片罵聲,邁爾茲出面也擺不平。畢竟作為羅伊.馬斯丹,『伊修巴爾的英雄』,他本人就是整個伊修巴爾族的民族公敵,居然還有臉說甚麼伊修巴爾政策,別說辱罵了,死亡恐嚇都收到過,激進一點的青年們甚至還自製炸彈往司令部丟,伊修巴爾地區的分部不說,連東城的總部也經歷過兩次。

所幸對於伊修巴爾人而言,特別是對於那批激進青年而言,斯卡簡直是有如精神領袖一般的存在。

沒想到斯卡還這麼擅長演說,可能講稿都是有跟邁爾茲商量過的吧?總結一下就是,先給軍部、或者說,先給馬斯丹小隊三年時間,如果在三年內不能讓伊修巴爾人滿意,那麼斯卡會親手把羅伊.馬斯丹幹掉。

簡單、直接,讓伊修巴爾人點頭給出了這個最後機會;也讓大半個東方司令部拼了命地處理伊修巴爾的相關事務。

最巔峰的時期,一天二十四小時裏,伊修巴爾組的辦公室內,工作人員一直都維持在二十八名以上。這還只是東城總部內勤人員的數字。而馬斯丹、霍克艾和布萊達三人更是頻繁地『東城-伊修巴爾』的兩邊跑。

結果是,只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就讓伊修巴爾人們初步地放下了戒心;三年後的現在,被刻意刁難時甚至還會有伊修巴爾人主動為他們辯解。

有這樣的成果也是不錯了。

這些事情不可能瞞過古拉曼很久,所以也如實報告了,但斯卡的存在不可能公開;軍中只有古拉曼、馬斯丹小隊和、少數伊修巴爾事務組成員、阿姆士唐將軍和北壁的戰士們知道,於是便構成了『馬斯丹將軍在伊修巴爾政策上的謎之成功』這樣的假象。



『正是如此,不可小看。』

——雖然只是附和,可中央的傢伙們會認同自己?難得。

『伊修巴爾那邊,最多也只是不怕死的烏合之眾,成不了多大的威脅,問題是新國。』
『新國?』意外了,古拉曼好像也不太明白這話是甚麼意思。
『是的,說馬斯丹的政策成功,但這也成功了。這麼多年來,雖說也沒有阻止任何國家的人去訪,但也拒絕與任何國家結交;如此封閉的國家,馬斯丹只是輕輕敲了一下門,就能順利建交了,這也太奇怪了吧?』

『新國的新皇還年輕,也不固執,聽說上任前還有過在我國遊歷的經驗,我也有跟他持續交流,是個很好解決的小傢伙,讓馬斯丹跟他交涉,會失敗才奇怪吧?』
『也許吧…但也難免讓人生疑…』
『嚯?甚麼意思?』

『也就是,難免讓人猜想,馬斯丹會不會是,用整個亞美斯特利斯的利益跟新國進行交涉…』

——哈?

『…閣下,我最近收集到一個情報,可能您亦有所耳聞——我國與新國的通訊線路中,除了中央司令部、東方司令部和少部分註冊過的貿易公司以外,尚有一條線路接駁到東部的一戶民宅,目前還沒有查明,但極有可能懷疑是…』

——我吧。

馬斯丹預測着,也確實在下一秒得到驗證。

『如果這事是真的話,問題便非常嚴重了。新國的外交政策從提出到實施基本都是馬斯丹一手包辦,亞美斯特利斯之內跟新國關係最好的人肯定就是他了。假如馬斯丹真的有意造反,在伊修巴爾邊境打開缺口,再聯合新國……那麼在我們所知的新國軍力面前,我們甚至連頑抗的餘地都沒有。』

好了,這筆賬真要算起來,艾力克兄弟到底要拿甚麼賠他?這可是他在中央高層間的評價與聲望。

當初真不該心軟,讓菲利以他『羅伊.馬斯丹』的名義分配一條電話線到利正布爾。那兩兄弟是可以把那個機械鎧店當中轉站,留言也好,怎麼樣也好,反正他們是能互通信息了;只是這邊再這樣下去,他『聯合新國和伊修巴爾人圖謀不軌的陰謀』都快要被坐實了。

『這種沒有確切證據的臆測我不想聽,馬斯丹當我的手下也有好多年了,那傢伙就是處事風格和手段有點特別,人品和能力倒是很值得信賴的,是個可以委以重任的人。況且他真要作反的話,四年前利用古拉明他們的話會更方便吧?畢竟他自己就是一個鍊金術師。』
『也許是在背後看到古拉明他們要失利了所以把他們推上祭台呢?突然冒出來的馬斯丹小組本來就夠可疑了,只是當時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古拉明他們那邊,事後又淡忘了,說不定馬斯丹正在暗處竊笑。』

『真是這樣的話,那又要怎麼解釋他當時把大總統這個位置塞給我這個行為?那時我也就看看熱鬧的,就硬要我當總統代理。那時他眼睛看不到,無奈棄權也就算了,後來他視力也恢復了,怎麼不自己當大總統?』古拉曼語帶嘲諷,『事到如今才聯合新國,可是要冒着分贓不均的風險…不,要跟別人分贓本來就已經很不划算了,那小子也沒笨到這個地步。』

——所以這是應該以我很笨為前提討論的話題嗎?

羅伊.馬斯丹暗自想着。

『再怎麼說,那小子也是我一手栽培的。這種事情他做不出來,這一點我非常肯定。』
『……,我們並非質疑古拉曼閣下對馬斯丹將軍的信任,但請閣下想一想雷文將軍,雷文將軍也曾是我們年輕時的楷模,可是後來—』
『是啊,大總統閣下,時間可以改變很多東西的…』

……這事例…

羅伊.馬斯丹表示他自己還沒想過要在布里古茲的壁壘中遊走迷路繼而失踪…

當人們要懷疑某個事情時,他們眼中所有大事小事都會自動化為證實這個懷疑的蛛絲馬跡,所有舊帳都被翻出來。還好自己不是甚麼有名大家族出身,加上還有個情報販子作養母,自己入伍前的經歷姑且是不用太擔心。

聽着一堆人在詆譭自己,心情自然是不會好的,所以馬斯丹也慢慢地有點懶得去聽。反正他是不怕將軍們這樣亂說一通會不會讓古拉曼不信任他,畢竟,他和古拉曼也不是那種和諧友好的互信關係;至於中央高層那邊,嘛——都擅自把他描得那麼黑了,難道他還會指望自己的話能為自己辯白嗎?

馬斯丹散漫地、又有點焦躁地聽着。儘管古拉曼的回應無論如何都讓人感覺到極其敷衍,但將軍們那邊卻是越說越起勁。只是刻意抹黑的話倒還好,但這樣子看來,那群人是真的在戒備。唔…………

等個十多年,中央高層大換血,那還有點希望,自己真的等得來的話…

『所以你們說了這麼多,總結下來就是要我把馬斯丹撤下來是吧?』
『…………』不可以隨便承認、又不甘心開口否認,真是苦了他們,『…也沒有這個意思啦…』

——才怪吧?

『老實說我是無所謂的。管理着這麼大的一個群體,用人方面絕不可以偏私。這一點我相當清楚。雖然我跟馬斯丹是比較熟,但是你們當中要是有誰有自信能把伊修巴爾的問題處理得比馬斯丹好的話,我是不介意把他派到東部的。』
『我…們也並不是在質疑馬斯丹上將的工作能力啦…』

沒事誰會想被總統指令從中央調派到東部啊?那可以說是變相降職了吧?
想必不僅是總統辦公室裏面的人們是這麼想,連隔壁房間的三個人都是這樣想。

『所以你們到底是為了甚麼而來的?說那麼多不滿馬斯丹擔任那個崗位的話,但又沒有人願意接任他的崗位?』
『馬斯丹上將在伊修巴爾政策的實行上確實是無可挑剔,他也相當適合擔任那個職位。我們所擔心的主要是他與新國那邊會不會有甚麼勾當。』
『然後?這次就先讓我聽聽你們的看法吧。』
『我們的看法其實也很簡單:會不會,還是別把新國那邊的交流事項全都交給馬斯丹去負責比較好?比如說這一次……』


啊啊,原來是這樣啊。

因為姚麟本來從新國帶來的護衛小姑娘為了修理機械鎧而繞道去拉修山谷那邊,所以古拉曼臨時把『伊修巴爾的英雄』和『鷹眼』安排給新國的姚麟當護衛,到今天早上那小姑娘終於趕過來了,才換卡塔尼那當嚮導。

總算是有點眉目了,就是不滿馬斯丹在姚麟面前出盡風頭,又在新國政策上佔盡便宜吧?『約定之日』的各種細節、前因後果又是另一件不能公開的事情,所以在高層間種下了『姚麟對馬斯丹將軍的謎之指定』這樣一個疑惑。

說實在話,修特魯希自己也不太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只是在某次偶然的機會詳細了解過新國的催淚彈以後,勾起了某段記憶,從而引發了一些聯想。

種種無法得到解答的疑問,再加上兩天前的晚宴,由於霍克艾沒有出席,馬斯丹更是一個人圍着姚麟轉了一晚上,向姚麟介紹國內多位商界大亨。這樣一來,馬斯丹可是在兩邊都搏得一定的存在感,其他將軍們的不滿會迅速膨脹也不是不能理解。正好這次抓住把柄了,就開始醞釀發酵起來。

在中央司令部工作的人都知道,修特魯希總是一臉不悅的。但其實真正讓他不悅的,只有一切妨礙工作進度的存在。雖然這兩個人認真起來的話工作效率高得有點不太適合作為例子,不過,像古拉曼或是馬斯丹這種總是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的傢伙,難免讓他心生煩躁。

因此,作為被打亂了時間表的連帶受害者,修特魯希認為自己有權利知道將軍們此一舉動的理由。結果只是區區的嫉妒心理嗎?等等,將軍們倒是有提到:『民用線路』。

哼,這樣一來……

正在處理公文的修特魯希偷偷瞄了一眼馬斯丹,還是那種散漫的狀態,是心虛的表現,還是問心無愧的坦然?


『這樣的話,你們又建議讓誰來接任這個外交工作?』
『這…這……』
『比如說……交替着做這個工作…?您看如何?』

『即是每一次都由不同的人跟新國那邊溝通嗎?』
『是!誠如古拉曼閣下所言。』
『那可不行,我們不是跟新國有貿易關係嗎?按馬斯丹上次向我匯報時說的話,現在還在磨合階段,差不多每個月要聯絡一次﹐負責人的替換頻率這麼高,能讓人信賴嗎?』

現階段兩國的貿易方式還不成熟,雙方都還沒有完全摸清國民對於對方貿易商品的需求量。因此目前仍是每個月更新一次貿易清單,規律也慢慢出現了,今年以內以三個月更新一次為目標還是可行的。霍克艾想着。前題是上司不怠工的話。

說到上司的風評,稍微再謹言慎行一點便不會有那麼多麻煩了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待 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貼吧發文的經驗告訴我,這一段應該有很多敏感的東西,所以,能一次發佈算我贏!!!!!!!!!!!!!!!!!

评论(3)

热度(15)